close

… 三點四十二分

我坐在郵局的候等區等待叫號。這是件苦悶的事,對我旁邊的那位先生來說。

他不時的張望,不斷的翻開他的存摺,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後拿起手機做勢要播電話的樣子,只是可能在播出前忘了要說什麼而做罷。剛剛他扭動了身子,似乎是椅子不合他的體型。

確實難坐,我也這樣認為。

但是換了面向坐之後,旁邊的這位先生就像是找到了獵物一般專注,讓我不由得好奇觀望,拿下耳機,原來是個老先生不滿自己的帳戶被轉成靜止戶。老先生不斷的抱怨,在櫃姐解釋後,仍然不減聒噪。從抱怨變成改善提案,對象是一個櫃姐。

這情景讓我想起了某人說的論點,坐對位置才能做做對的事。另外一人回說:做對事才能坐對的位置。當下聽是還都蠻有道理,而我的想法似乎也沒有衝突感-把事情做好,哪都一樣。

郵局杯杯的故事把三個人說的整合起來,做事要在對的時間向對的人,講對的話。

老先生還是忍不住要抱怨,從直接咆嘯改成婉轉的碎念,以為完整的表達意見就可以平覆剛才的無理,事實上,不是只有櫃姐感到無耐,所有等號的人都相當的無耐。

246號請到3號櫃台…

旁邊的先生迅速撲到三號櫃台拋出他快揉爛了的本子。

離去時碎語:都過了十號還在講屁話…

而那頭:…這樣你了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