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 to 27.09.11

今天同事跟我說,我不應該替妹妹想這麼多,也不應該替弟弟想這麼多。更不應該為他們準備些什麼。

事情是這樣的。

往常,許多人只知道我用很貴的相機,很貴的筆電,很貴的手套,還有很多台機車。但是從沒有人想過,在虛華的外表之下,究竟是什麼塑造了這樣的我。

在我的童年,念書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只需要翻翻書,通常不是一就是二,但是我要說,念書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我總是在學期初煩惱學雜費。家裡不是沒有錢,但是向父母拿學費總是困難萬般,一度讓我覺得像別人一樣輕鬆的念書書遙不可及。那時的我,只是個國小生。除了我,家裡還有弟弟跟妹妹,同樣的困擾也出現在他們身上。

基於傳統中國社會,我幸運的擁有奶奶的疼愛,在學費繳交的最後一天早上,總是能夠幸運得到幫助。剩下的那兩個也在最後一天得救。這樣子到了國中,事情沒有轉變,而父母的關係漸漸的變差,直到有一天為人母的出走成為罪人那天,我的家又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那是一種單方面的歸疚,實際上,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要說,我的家並不窮困,但是我的生活很窮困,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份收入的同學家,他能夠擁有的東西,我卻是這麼個認真的拿了第一名也拿不到,我是這麼想要當普通的大學生我卻得要擔心有這個學期的學費就沒有下個學期的,於是,我下定決心,出了社會開始,要把過去想要的東西一件一件給他買回來。

很多人不明究理,於是淨怪我浪費,我承認我自己在這個部份很不知節制,但是誰又能補足我那二十年的空白?

走過了這些年,我自己缺的,我不想要自己的妹妹跟弟弟也缺,我能給的,二話不說就給他們了,雖然這樣的情況造成了更不負責任的父母,但是都到這個時候了,你要怨他們什麼?就讓他們過他們以為開心的終老吧!

於是事情是這樣的,我能給的決不刁難,兄弟是自己的,決不讓自己的難過也在他們身上繼續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奎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